自從,

路路媽咪在Sumiya吃過他們的Soboro Don,路路媽咪就很想自己做做看。

Soboro Don就是用雞絞肉做成的碎雞肉飯,雞肉用醬油、糖、味醂調味,所以吃起來甜甜的,很適合小朋友們。

Soboro Don: 食譜參考這裡


材料﹕雞絞肉1 lb,薑泥1小匙,蛋2顆,小黃瓜1條,白飯2碗


調味料﹕糖2大匙,醬油4大匙,酒2大匙,味醂2大匙

做法﹕
1) 中火熱鍋,放點油後放入雞絞肉,用筷子把雞絞肉分開
2) 等雞絞肉變色後,放入薑泥
3) 再放入全部的調味料

4) 等收汁後就好了
5) 蛋加點鹽巴和糖打散,拿出另外一個小鍋,把打好的蛋放入熱鍋中,用筷子把蛋炒熟
6) 小黃瓜切小條
7) 最後將碎雞肉、蛋和小黃瓜放在白飯上就好了

路路媽咪當晚煮的是地瓜飯。
路路媽咪家的醬油可能顏色比較淡所以在最後路路媽咪還加了點老抽下去碎雞肉裡顏色深一點看起來會比較好吃在炒蛋時,路路媽咪被路路叫過去幫他一個忙,所以回來後,蛋都快熟了,所以沒有很小塊的樣子,如果一直站在那邊用筷子炒,是可以炒的比較小塊,比較漂亮。

這個Soboro Don真的很簡單易做,時間上也不需要很長的時間,是道很方便的便當菜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s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