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路媽咪覺得在灣區,最道地的料理應該是越南菜了。光在San Jose,越南人就佔了總人口的 9%,現今保守估計有九萬人之多。

路路媽咪很喜歡吃越南的粉麵類,以前路路媽咪去別州出差時(尤其是吃了好幾天的美國食物後) ,一回家,就想吃碗熱騰騰的 Pho(越南牛肉湯粉),天氣一變冷,也想吃碗熱騰騰的越南牛肉湯粉,冬天滑完雪後,更想吃碗熱騰騰的越南牛肉湯粉。

San Jose, Story路那一區,應該算是新的小越南村,每一個商場裡都是賣有關越南的東西。Grand Century商場位於Story Road和McLaughlin Road交接口,是蠻大的一個越南商場,走進去光看那大理石地板,就很氣派。這個商場裡有餐館外,也有非常多家的金鋪 (越南人很愛穿金戴銀 ),也有五金行、雜貨店、CD店(越南歌)、麵包店、手機店、牙科診所等等。最重要的是,這裡有Food Court ﹗嗆嗆嗆嗆…有路路媽咪愛的鴨肉湯粉。



這個商場路路媽咪大概已兩年沒來了(對拉…有了路路之後就不能到處趴趴走…),這次路路的外婆想要來隔壁的中藥行買東西,路路媽咪當然要湊一腳,順便吃吃好久不見的鴨肉粉。這一天是星期天,到了商場大概是 12:30pm了,哇﹗在停車場居然找不到車位,以為我們碰到了什麼特別的日子,結果根本沒有,就是人多,多到我們到了Food Court也找不到位子坐,等了大概五分鐘,挨著別人起身,找到了我們的悽身之處。


(擁擠的Food Court)


路路爸比點了這個越南小吃,有點像我們的碗桂,但比我們的碗桂小很多,也很薄,要倒入一些附送的魚露來吃。如果你對MSG(味精)過敏或吃了會感到不適,魚露就不要放或少放些, 因為魚露有味精。其實越南料理很多都放味精,大概是風俗八,路路媽咪記得以前路路媽咪的越南同事說,以前在越南,只有高級餐廳的桌上才放有味精,任人隨意加入他們的食物中。是高級餐廳才有的哦﹗…((嚇))

(Banh Beo 8個 $6.00)


這也是路路爸比點的叫做海鮮蛋餅,雖然叫海鮮,但裡面只有蝦和豆芽菜。吃法是在青菜上放一塊海鮮蛋餅、一些薄荷、蔥,包起來沾魚露吃。

(Banh Xeo Man 海鮮蛋餅 $7.00)


嗆嗆嗆嗆…這是路路媽咪愛的鴨肉湯粉,賣點是它的沾醬,是用碎薑和魚露做成的。還有它的粉,路路媽咪也很愛,不是像Pho那種扁頭的粉,這種是圓頭的,比較Q。可能是回憶永遠最美,路路媽咪當天覺得這份鴨肉湯粉過油,也可能路路媽咪的口味變淡了,但是這種粉還是很好吃﹗

(#11,Duck Noodle w/ Baby Bamboo Shoots 鴨肉湯粉加竹筍尖$7.50.)

吃飯時,飲料很重要,這時可以來買一杯新鮮甘蔗汁,#1甘蔗汁加金桔(Kum Kuat)最好喝。

(#1 Sugar Cane Juice w/ Kum Kuat $3.50小杯)

如果想要買明天的早餐,這裡也有麵包店,但麵包就沒有像我們台灣或者韓國的麵包細了。


(越南特別的果凍蛋糕)

雖然這邊的每一家商店都以越南文為主,但很多東西都可以看圖說話,還有,比手劃腳是國際語言,不是嗎?!

========================
Grand Century Shopping Mall
1111 Story Road
San Jose, CA 9512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s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