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路媽咪每次做麵包都要花至少三個小時的時間。

上次,Amy介紹路路媽咪有一種低溫發酵的方法,可以做出好吃的甜麵包。這天,興沖沖的打了麵團,把打好的麵團放入冰箱冷藏,想說,隔天就可以繼續來做整形,結果隔天,那一包麵團完全沒有發,路路媽咪就想說,可能還沒開始發酵八﹖所以又等了兩天,結果還是沒有發…Orz…後來才發現,原來路路媽咪用錯了酵母,路路媽咪當晚打不開那瓶平常用的Instant Yeast,所以就用了以前留下來的Active Dry Yeast,想也沒想就把沒泡過水的Active Dry Yeast丟入麵粉盆裡,導致那包麵團沒有發。

隔了幾天,路路媽咪不甘心,再打了一包麵團,這次等了一天就看到變化了,所以心裡很踏實的再等了一天,在晚上九點鐘開始滾圓—中間發酵—整形—最後發酵,本來以為最晚十一點鐘就可以做好了,結果,看到熱騰騰的麵包時,已經是半夜十二點鐘了﹗哈哈…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

不知道是不是低溫發酵的關係,所以,最後發酵的時間特別長﹖又或者是第一次發酵根本沒發好﹖應該再等一個晚上﹖下次,還要再來實驗一下﹗﹗


(打好的麵團放入冰箱冷藏前)


(兩天後的麵團)


(烤好的麵包,奶酥用完了,所以也包了四個紅豆包)


(隔天吃還不錯,但是第三天就有點硬硬的,好像真的是沒發好的感覺)

路路媽咪覺得這種低溫發酵做出來的麵包真的蠻不一樣的,麵包烤出來有一種特別的、淡淡的香味,可惜,這次路路媽咪沒有把這些麵包做好。下次再努力八﹗

對這種食譜有興趣的朋友們請移至妃娟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s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