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路路爸比買了一袋不是很甜小蘋果,那要怎麼消掉它們呢﹖

如果是以前的路路媽咪,路路媽咪應該就是讓它們擺著,等著爛掉後,丟進垃圾筒。但是,現在很勤勞的路路媽咪不一樣嘍﹗路路媽咪就想把它們變成香噴噴的蘋果塔。

這個蘋果塔,在路路媽咪的腦海裡是這樣的﹕塔皮上有奶油餡,奶油餡上鋪著一片片蘋果。後來,路路媽咪在找食譜時,一直找不到路路媽咪想要的蘋果塔,路路媽咪找到大部份的食譜都是屬於法式蘋果塔,中間是蘋果醬和蘋果片,然後上面再鋪一片塔皮。所以,路路媽咪就混合著不同的食譜,做成了路路媽咪理想中的蘋果塔。

蘋果塔(8個)﹕

塔皮﹕(參考
晴小姐的食譜)

材料﹕
低筋麵粉200g, 白沙糖50g, 無鹽奶油100g, 雞蛋一個, 鹽半小匙
作法﹕
1.室溫軟化的奶油+糖+過篩的麵粉
2.混合均勻
3.加入雞蛋
4.攪拌成麵團,不用攪拌太過度
5.鬆弛二十分鐘 (路路媽咪這次是鬆弛後,放入冷藏,隔一晚才拿出來烤)
6.烤模上油
7.搓成球狀後壓平放入模型內推開 (不清楚的人,可以參考晴小姐的圖文版)

布丁餡﹕(參考
CL的食譜)

材料﹕
鮮奶200克, 低筋麵粉12克, 玉米粉8克, 細砂糖40克, 蛋黃2個,奶油16克
作法﹕
1. 將鮮奶200克煮滾
2. 低筋麵粉玉米粉過篩與細砂糖調勻,加入蛋黃2個調成糊狀後,將鮮奶慢慢倒入拌勻
3. 拌勻後移至爐火上小火煮至稠狀,離火後加入奶油拌勻,待涼

蘋果塔作法﹕

1. 蘋果切薄片,浸泡在檸檬水中防止變色 
2. 用擠花嘴把待涼後的布丁餡擠入烤好已涼的塔皮中
3. 把蘋果片排在擠好布丁餡的塔皮上(也可以先鋪一層蘋果片再擠入布丁餡再鋪一層蘋果片)
4. 375度F烤25~30分鐘
5. 待蘋果塔涼後,塗上果醬即可

本來,路路媽咪想要塗一層果膠在上面,但是路路媽咪沒做過果膠,而且當天晚上已經好晚了,不想再花時間研究,但是蘋果塔上面白白禿禿的樣子有點怪,所以,靈機一動塗了層覆盆子果醬在上面,後來覺得有了覆盆子果醬酸酸甜甜的感覺,真的當場為這些蘋果塔加了很多分歐﹗

同場加映﹕水果塔



其實路路媽咪當天切的蘋果只夠做六個蘋果塔,剩下的兩個塔皮加布丁餡,路路媽咪就直接拿去烤,隔天做了兩個水果塔﹗沒想到路路媽咪愛吃的水果塔,作法這麼簡單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s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