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路路媽咪拔了牙在家休息…

本來想拔牙後,應該不會需要很長的時間復原,跟公司請了兩天假加上總統日,一共有五天的假期耶﹗心裡盤算著要來好好做做麵包蛋糕之類的,結果沒想到,年紀大了拔牙就是件很大的事,開頭的幾天不能吃飯是一定的,牙齦腫痛,下額又沒知覺,到後來只做了這個大理石餅乾,昏昏沉沉的過了五天,還好這幾天都在下雨,反正也不能出門拉,哈﹗

這個大理石餅乾,路路媽咪想做很久了,反正做餅乾最簡單,而且這個麵團還要冰過一晚,所以,可以分成兩天做完。材料和做法是參考晴小姐在西班牙獨家報導

大理石餅乾﹕

材料﹕
白麵團﹕
-低粉185g
-無鹽奶油120g
-糖50g
-香草精半小匙
-雞蛋半個

黑麵團﹕
-低粉155g
-可可粉30g
-無鹽奶油120g
-糖50g
-香草精半小匙
-雞蛋半個

做法﹕
1. 奶油室溫軟化加糖打成白乳狀後倒入打散的蛋半個和香草精,攪拌均勻。

2. 低粉過篩加入步驟1 混合成麵團後放入冰箱冰一小時(黑麵團做法完全相同,可可粉記得也要過篩)。

3. 將冰好後的材料揉在一起,路路媽咪故意留著一黑一白的效果,最後整形成方方的長麵團,放入冰箱冰至麵團變硬(晴小姐建議冰至隔天,麵團越硬越好切,切出來也越漂亮),所以路路媽咪也冰了一晚。

4. 麵團用刀子切成約0.5公分厚,370度F烤12-18分。

嗯…烤出來後還不錯吃,路路媽咪比較喜歡巧克力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s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