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weekend,路路媽咪很想來做一些台式麵包,當然是用新買的Sunbeam(福樂)麵包機來打麵團。

打麵團的方法很簡單,要先把水份的材料倒入麵包機的內鍋,再來是麵粉和糖、鹽,先按8打麵團功能,打個幾分鐘,看到是一坨麵團時,再把奶油放入,再繼續打。麵包機會自己算時間,打完後發酵,打麵團功能總共時間為1小時30分鐘。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以為做個麵包應該不會太難,路路媽咪卻做了三次才成功。做麵包的過程因該是這樣﹕打麵團+第一次發酵(1小時30分鐘) →麵團整形,就是分成一個個小麵團(10分鐘) →第二次發酵也就是鬆弛(10分鐘) →裝入內餡(15分鐘) →最後發酵 (30分鐘) →烤(15分鐘)。也就是說做一次麵包要差不多三個小時的時間耶﹗真的是很久阿﹗自己做了才知道這麼費時﹗

第一次做台式麵包時,打完麵團卻需要出去一下,就想,那就擺在外面讓它自己發酵八。結果一個小時後回家,哇﹗完全沒變大,第一次失敗。當晚,再來試做一次,這次在最後發酵時,變大了一點點,烤出來後,真的很硬﹗這是第二次失敗。隔天,不信邪,用了Connie的甜麵包作法,再做一次,這次居然成功了﹗最後發酵後,麵包膨膨的,好可愛歐﹗這次的麵團也真的比前兩次好摸,以前聽人家說,發酵後的麵團應該像少女的酥胸,但是第一次和第二次發的麵團完全沒那回事,摸起來很實在,但第三次發的麵團就真的很軟歐﹗所以其實在第一次發酵後的麵團,就可以知道這次做的麵包會不會成功了﹗哈﹗

前兩次沒成功的原因,應該是酵母放的不夠多,第三次酵母量顯然比前兩次多了很多,因為Connie的食譜說的很清楚,要多少克的酵母。

如果你也像我第一次做麵包,那就用Connie的方法八,Connie的食譜在這,包你第一次就成功﹗


(最後發酵後的膨膨麵包,中間包的是肉鬆)


(塗上蛋汁後烤出來的樣子,剛烤出來時真的很香歐﹗)

所以,路路媽咪還是要多多加油啊﹗才能做出好吃的麵包給路路吃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s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