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路媽咪和爸比有個朋友是緬甸人,朋友的媽媽來看他,也順便做了緬甸麵食來請大家吃。

以前就吃過朋友做的Onh No Kaw Soi (噢弄扣隧),是雞肉和黃豆加上椰子奶的湯麵。這次朋友媽媽做了另一樣有名的緬甸麵食,叫Mo Hing Na (夢依哪),Mo Hing Na是用Catfish 鯰(科)魚,加上打碎的黃豆、魚餅和小洋蔥球做成的湯麵(要熬上好幾個小時)。要吃時,湯麵上再放一些油條、蛋、乾豌豆片、香菜、再擠一些檸檬,就非常好吃﹗路路媽咪很難去解釋這湯麵的味道,大概就想像黃豆的味道,其實這湯已煮了好幾個小時,鯰(科)魚早就化在湯裡了,所以湯頭是很濃郁的。真材實料,所以吃一小碗就很飽。

希望朋友的媽媽能夠常常來看他,這樣路路媽咪和爸比就能常常吃到美食嘍﹗


(放在湯麵上的配料﹕油條、蛋、乾豌豆片、香菜、檸檬)

同場加映﹕

朋友大概怕我們不夠吃,還特別做了Spam Musubi(斯帕姆午餐肉壽司),這是在夏威夷非常受歡迎的小吃,在7-11都可以買的到。就是白飯和斯帕姆午餐肉用海苔包起來。好吃哦﹗


(Spam Musubi,斯帕姆午餐肉壽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s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