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rice5

路路媽咪家平均一個禮拜會吃1~2次的坎飯。

當路路媽咪晚上去做運動的時候,路路媽咪就會把坎飯準備好,等路路爸比回家後和路路一起吃飯。

這坎飯做法非常簡單,備料的時間大約是10分鐘,之後放入電鍋就好了。


路路媽咪坎飯常常有的材料:
豬腿肉 x 1 小塊,紅蘿蔔 x 1 條,鴻禧菇 x 1 包,四季豆 x 1 把,白米 x 2杯

調味料:
醬油,米酒,白胡椒粉,水 x 2杯

做法:
1) 豬腿肉切小塊,紅蘿蔔刨絲,鴻禧菇洗淨,四季豆橫切小條,白米洗淨
2) 熱鍋,加入少許油,放入豬腿肉炒至變色,撒白胡椒粉,嗆米酒,再加入醬油(鹹淡度自行控制,因為整鍋要有味道,醬油也不能太少),繼續放入紅蘿蔔絲,鴻禧菇翻炒
3) 洗淨的白米放入電鍋內以2杯米對2杯水,再把鍋裡炒好的材料放入電鍋,最後把四季豆鋪在最上面
4) 以平常煮白飯的時間來煮就可以了

mrice1
(材料翻炒中)

mrice2
(白米加入炒好的材料)

mrice3
(最後鋪上四季豆)

mrice4
(好了)

mrice5
(鴻禧菇坎飯)

路路很喜歡吃這樣子的坎飯,這坎飯的材料每次也都有變化,有時候有甜不辣,有時候是香腸,蔬菜也有可能是小白菜、高麗菜、青江菜,最重要的是,隔天,路路媽咪會把這坎飯捲成壽司給路路當便當,每次都是空便當的回來歐。

但是,就是苦了路路爸比,他也要一個禮拜吃兩次這坎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s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