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路爸比有很多親戚在台中、豐原
地帶。

路路媽咪爸比和路路這次的台灣中南部行的行程是這樣子的﹕ 

台北>>>高雄>>>台南>>>墾丁>>>高雄>>>台中>>>日月潭>>>彰化>>>台北

這次來台中見了很多親戚,親戚們也是第一次見路路。還沒見到路路時,親戚們都跟路路媽咪和爸比說,他們很怕路路只講英文,這樣子他們會很難溝通。但是其實不用擔心拉,路路媽咪和爸比在家都說中文,也只對路路說中文,在幼兒園老師也是說中文的,所以路路目前的母語是中文。

在台中的一晚,路路媽咪爸比和路路叔叔加上路路借住在路路爸比的堂姐家,堂姐家佈置的超級溫馨﹗堂姐夫是位非常歷害的木工,家裡有渡假村的Fu,真的比路路媽咪和爸比住過的民宿還要漂亮舒適,真的要謝謝堂姐、堂姐夫的照顧歐堂姐家有位五歲的小男生,路路和表哥一見如故,兩人在一起玩的很開心


(
堂姐家還有很讚的早餐可吃)

當天吃完早餐,路路爸比的其他
堂姐們也來會合,大家一起去附近走走。堂姐家旁有很長的一條步道,步道可走到美術館,大家幽閒的慢慢散步。路路媽咪突然覺得,台中真的是個不錯的好地方﹗綠樹很多,看多了讓人心情變漂亮。


(很美的步道)


(美術館到了,很美的美術館,還是免門票的歐)


(美術館一角)


(美術館一角)

走過
美術館,再往前走,在另一條步道上有小狗的活動,比賽小狗接飛盤之類的


(路路和表哥)


(路路和表哥)

走完路後,回
親戚家吃午餐


(滿滿一桌的好菜)


(很難得看到路路張這麼大口吃東西歐﹗表示東西都很好吃)


(堂姐還特別去買了杯春水堂的珍珠奶茶)

春水堂是台灣珍珠奶茶的創始店,雖然一杯珍珠奶茶要賣$110NT,但是他們家的奶茶真的很香歐﹗

春水堂(维基百科)﹕
1983年《中國茶藝》著作者劉漢介開了一家空前的冷飲茶專賣店,引發了冷飲茶的革命。春水堂重現宋朝茶館風貌,提倡生活四藝,將插花、掛畫、音樂、文化呈現於店舖,經營理念為"堅持口碑,重視服務"。創辦人劉漢介研習歷代中國茶藝,深諳日本煎茶、抹茶茶道,熟知詔安、潮州及台灣地區泡法,因深感台灣四季炎熱,可樂、汽水暢銷,冰紅茶只停在引車販賣階級。故劉漢介投資設立新風貌茶行,在『焚香、掛畫、插花』的環境中提供小壺泡般色香味俱全的冷飲茶。冷飲茶是用小壺泡原理濃縮後再稀釋,經雪克器調理,泡沫滾滾捲起千堆雪,清涼暢快止渴,風味迷人,推出後半內,迅速造成流行風潮,成為台中新興特色,並向全省傳播。1987年,將地方小吃“粉圓”加入調味紅茶的世界,名曰“珍珠奶茶”數月後風靡全省,至今仍是產品排行榜首,並成為華人飲料的代名詞。

吃完豐盛的午餐後,路路一直說要去看Sogo的音樂鐘,所以大家就陪他去,也讓
路路第一次坐機車敞仰在台中街頭。


(路路戴著小安全帽還真可愛捏)


(路路媽咪是不敢騎機車的拉,要謝謝堂姐載路路)


(路路開心的勒)


(讓路路如願的看了
Sogo的音樂鐘)


(再隔一個禮拜就是母親節,
堂姐們買了個蛋糕慶祝)

這次帶路路回台灣,路路真的好愛台灣歐﹗當然也是因為親戚們都對路路非常好,讓路路每天都過著快樂的一天。

隔天去日月潭嘍﹗(待續)

延伸閱讀這次的台灣行﹕
2011台灣行之台北-花博及台北到處走走
2011台灣行之高雄1-Open小將的夢時代
2011台灣行之台南-赤崁樓, 台南小吃
2011台灣行之墾丁1-白沙灣, 貓鼻頭, 台灣最南點, 出火, 墾丁大街
2011台灣行之墾丁2-小灣, 海角七號, 海生館
2011台灣行之高雄2-高雄半日遊, 蓮池潭
2011台灣行之台中1-親戚篇
2011台灣行之台中2-彩虹村,日月潭
2011台灣行之彰化1-親戚篇
2011台灣行之彰化2-微熱山丘, 鹿港
2011台灣行之台北-貓空, 九份及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s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