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路媽咪閉關了一陣子…


其實是做月子了拉﹗

路路媽咪在五月中旬,生了路路的妹妹–娜娜,之後就在擠奶、餵奶、換尿布、洗奶瓶的輪迴中不得自拔。


現在先來記錄懷孕中的情形吧

October, 2011 十月
路路媽咪在這時發現懷孕,做了第一次產檢。路路媽咪這次特別回去找上次匆匆忙忙幫路路接生的日本醫生,路路媽咪希望第二胎也能是他接生。第一次產檢照了超音波,證實有懷孕,且一個胚胎。之後醫生開始解釋各種產前篩檢的方式,有CVS、APP、Amniocentesis(羊膜穿刺),其實在來看醫生前,路路媽咪已經決定要做羊膜穿刺。因為,上次懷路路時就做過,而羊膜穿刺的檢驗結果比較準確,為了避免不必要的恐慌,所以當場路路媽咪跟醫生說會做羊膜穿刺。

這次懷孕,路路媽咪不怕別的,只怕再一次早產。所以路路媽咪跟醫生說了路路媽咪的顧慮,醫生說,他就是想要建議路路媽咪打一種荷爾蒙,這種荷爾蒙是在懷孕期16週至20週開始打的,每一個禮拜需要打一針,一直打到37週或生產。打了這種荷爾蒙後,會讓早產機率降低30%,當然也不是每個人都有用,只是“有可能”降低30%的早產風險。醫生說注射這種荷爾蒙沒有副作用,路路媽咪也就決定打

December, 2011 十二月
路路媽咪在17週時做了羊膜穿刺,做前很緊張,當下感覺還滿不舒服的,之後在家休息了三天,這三天就真的什麼事都沒做,也沒有提/抱重的東西。在做羊膜穿刺前,也做了深層的超音波,超音波看起來一切正常。超音波上看出來baby是個女生,當時路路爸比笑的合不攏嘴。10天後,羊膜穿刺的結果出來了,醫生說一切正常,而且…確定…是個…女生﹗

路路媽咪在19週打了第一劑的荷爾蒙針,因為這針是每個禮拜都要打一次,所以路路媽咪決定讓路路爸比來打,這樣路路媽咪就不用每個禮拜往醫院跑。護士教了路路爸比要打哪裡、怎麼打,護士是說這是油性的藥,藥比較濃,所以她是建議打在屁股上,第一次護士把針插下去的時候,路路爸比還哀嚎了一下,說沒想到針要全部插進去。這針打了後說不痛是騙人的,因為它會在打後開始痛,然後要揉一揉才會比較好。

January, 2012 一月
路路媽咪在25週時做了血糖檢驗,血糖檢驗需要禁食8小時以上,之後要在5分鐘之內喝完一罐10oz的橘子汽水,兩個小時內要抽血三次才算完成。還好路路爸比幫路路媽咪準備了連續劇在iPad上看,兩個小時一下就過去了。隔天血糖檢驗報告就出來,結果是通過,血糖在標準中。

February, 2012 二月
打完荷爾蒙針第八劑時,路路媽咪發現在打荷爾蒙針的地方長了個包,而且奇癢無比,所以就打電話問醫生是不是過敏反應。醫生問路路媽咪有沒有發燒、發冷,但路路媽咪沒有,後來因為繼續打了兩針都有一樣的反應,所以醫生換了一種荷爾蒙的formula,以前用的是芝麻油 sesame oil,後來的是葡萄籽油 grape seed oil,其實葡萄籽油打到後來也是有同樣反應

April, 2012 四月
因為路路早產(34週)的原故,醫生建議路路媽咪在33週後開始每個禮拜產檢,每次產檢會照超音波,主要是看子宮頸有沒有變薄,如果一有變薄就需要安胎

路路媽咪在36週打了最後一劑的荷爾蒙針,總共打了18劑,這十八針,很難熬,但當時只是覺得,只要有用,再痛都是值得的

May, 2012 五月
娜娜的預產期在五月中,路路媽咪沒想到居然還可以撐到五月因為早早跟公司請了假,所以這幾個禮拜過的很愜意。

路路媽咪在預產期的前一天早上開始陣痛,在預產期的當天生了娜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s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