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在兩個多月前看完陶子的愛上陶花園訪問劉墉 劉軒這對父子 感觸良多 首先讓我驚訝的是 劉軒是在8歲時隨父母移民美國 但他的中文怎 麼 ?! 這一個小時的訪問 他大只說了兩三個英文單字 OCD-妄想性行 他都是用中文說的 反觀我大妹是9歲來美 17年後 會講的中文還是停留在小學的程度耶 (而且還非常不愛講)

在節目後段 劉墉說了一段話 他說小孩子最好不要太黏父母 如果他太黏 父母要適時隔一點距離因如果有一天 父母拜拜了 他們能自己在這世界上生存 這就是孩子

讓我想到現在許多的新新父母 大部都很溺愛孩子 孩子要什 給什 讓現在的小孩沒有自主的能力 其實 很多父母是喜歡孩子黏著溺著 希望他們永遠不要長大 但 劉墉這段話 讓我忽然了解了孩子獨力的重要性

導孩子這門學問 路路媽 還在慢慢摸索中 劉墉的新書 《超越自己創造自己肯定自己二十週年紀念典藏版》發行了 我下次回台一定會買來拜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s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