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哈哈…路路媽咪又有新玩具拉﹗

這是路路媽咪在Sears幫別人買聖誕禮物時看到的,當時在打折$39.99(原價$49.99)。路路媽咪一直想自己在家做Waffle,況且路路的保姆也說路路喜歡吃Waffle,所以就和路路爸比拗了一台,說,就算是路路媽咪的聖誕禮物拉﹗(其實路路媽咪已經有了很多聖誕禮物了﹗哈﹗),反正不管那麼多拉,只剩一台,路路媽咪馬上抱回家。

這台,Presto Flipside Belgian Waffle Maker可以兩面翻面也有記時的功能,說明書是說不用放油就可以了,但是路路媽咪做了兩次Waffle後,還是覺得噴點油比較好把Waffle拿出來。



第一次,試做了從網路上拿到的食譜,做出來後不是很好吃,因為食譜中沒有放任何的糖。後來,聖誕節時路路媽咪用了路路大阿姨Food Network的食譜,就好吃很多。



Food Network的Belgian Waffle食譜

材料﹕
1 3/4 cups all-purpose flour 麵粉
1 3/4 teaspoons baking powder 泡打粉
1/8 teaspoon fine salt 鹽
1/8 teaspoon ground nutmeg
1 1/2 cups milk, at room temperature 牛奶(室溫)
2 large eggs, at room temperature, separated 蛋(蛋白蛋黃分開)(室溫)
1/2 teaspoon vanilla extract 香草精
1/4 cup unsalted butter, melted 無鹽奶油(融化)
1 large egg white, at room temperature 蛋白(室溫)
1/4 cup sugar 糖

做法﹕先預熱Waffle Maker
(1)混合麵粉泡打粉鹽和Nutmeg
(2)混合牛奶蛋黃香草精和無鹽奶油
再把(2)加(1)成為麵糊
打發3個蛋白打到濕性發泡
再把蛋白混入麵糊中
挖1 1/4杯的麵糊到Waffle Maker裡
馬上翻一次面 烤30秒
再翻面 烤2分鐘
最後翻面 烤30秒

路路媽咪覺得最好是一次做大批的,然後冰到凍箱,下次要吃時,只要拿到小烤箱烤一下就可以嘍﹗

這台Waffle Maker並沒有烤色的選擇,路路媽咪的朋友建議路路媽咪去Costco買另外一台有烤色選擇的Waffle Maker,但是,礙於這台路路媽咪已經用過了,比較麻煩退,而且這台用完後可以立起來,比較好收納,所以還是用幾年後再來換台高級一點的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s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