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路路媽咪生路路後,因為路路早產在醫院待了六個禮拜。

所以,路路媽咪當時並沒有請月子保母,而是叫了三個禮拜的月子餐。

這次懷娜娜,路路媽咪還是先訂了位月子保母,但是路路媽咪有先告知月子保母仲介說,路路媽咪上一胎是早產,所以如果這一胎也早產,路路媽咪就不需要月子保母了。月子保母仲介說沒問題,如果又早產,訂金會全退回。

而娜娜在預產期當天生,所以路路媽咪這次算是第一次用月子保母。路路媽咪生了娜娜後,在星期四早上出院,到家時已經快中午了,路路媽咪前三天訂了月子餐,所以這天從醫院回家還是有東西可以吃。路路媽咪的這位月子保母會開車,所以路路爸比請月子保母在早上先去超市採買,然後中午再回路路媽咪家。就這樣,路路媽咪開始了第一次真正的做月子。

月子保母做的月子餐跟路路媽咪當初想的有點不同,因為上一胎吃的是訂的月子餐,所以路路媽咪一直以為在做月子期間路路媽咪會跟路路爸比和路路吃的不一樣,但是後來才知道原來大家是吃一樣的東西,只是月子保母會做的比較清淡–少油、少鹽,然後大部份是用大蒜和薑調味,而路路媽咪每天的中餐和晚餐也會有一碗湯。其實,路路媽咪和爸比平常吃的就比較清淡,所以這26天的月子餐路路媽咪和爸比是吃的很開心,而每天路路媽咪也都有幫路路帶便當,路路也很習慣吃月子保母做的菜。

而路路媽咪跟著月子保母學到了一些家常菜的做法,以後路路媽咪再PO一些路路媽咪學到的東西。

現在就在這邊記錄一下路路媽咪這26天都在吃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s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