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墾丁回到高雄後的第二天,

趁還車前,路路爸比決定要來個
高雄半日遊

路路媽咪爸比和路路這次的台灣中南部行的行程是這樣子的﹕

台北>>高雄>>台南>>墾丁>>高雄>>台中>>日月>>彰化>>台北

雖然說是
半日遊,但是其實只有去了蓮池潭。哈哈


(Welcome to Kaohsiung)


(
蓮池潭到嘍)

蓮池潭(维基百科)﹕
1686年鳳山知縣楊芳聲建文廟時, 以蓮池潭為泮池,在池中栽植蓮花點綴。每值炎夏,荷花盛開,清香四溢,乃有「蓮池潭」之名,而「泮水荷香」列為鳳山八景之一。龍虎塔,塔高七層,潭水上立有龍虎兩孿生閣樓,樓前各有龍虎塑像,遊客可以身為道,由龍口進,虎口出,取其吉祥之意。塔身與岸邊有九曲橋銜接,與潭面相互對應。龍塔內畫有中國的二十四孝子插圖,虎塔則畫有十二賢士及玉皇大帝三十六宮將圖。


(
龍虎塔)


(別忘了要
由龍口進,虎口出)


(
龍塔內的中國二十四孝子插圖)


(
龍塔)


(虎口)


(很漂亮的龍身)


(來了蓮池
潭,一定要拍拍蓮花的拉)


(
龍虎塔入口)

參觀完
龍虎塔,路路媽咪爸比和路路叔叔帶著路路去IWS還車,之後就搭高鐵去台中了。台中行主要是去看親戚們,但是還是抽空去了日月潭。(待續)

延伸閱讀﹕夢想小屋日租

這天
從墾丁回高雄,還是回去夢想小屋住了一晚。這次住的是另外一間房,但都是大同小異。夢想小屋標榜的是樓中樓的設計,在非常小的空間裡有客廳、廚房、浴室,而樓上的樓中樓是一間房間。





夢想小屋日租官網

繼續延伸閱讀﹕吳寶春的桂圓酒釀大麵包

這次下高雄,路路媽咪也想趁著這個機會去看看
吳寶春世界麵包冠軍開的麵包店【吳寶春麥方店】,但是一到高雄後,大家都告訴路路媽咪這家吳寶春麥方店隨時隨地都要排隊,而路路媽咪爸比這次待在高雄的時間很短,所以就打消了去吳寶春麥方店朝拜的念頭,但是,路路乾阿媽真的是對路路媽咪爸比太好啦﹗路路乾阿媽特別叫人去幫路路媽咪爸比排隊,買到了吳寶春有名的冠軍麵包【桂圓酒釀大麵包】,真的很感謝捏﹗

這個
冠軍麵包【桂圓酒釀大麵包】雖然一個要$350NT,但是真的是很大一個,而且口口是酒香、料多實在,在室溫下擺了兩天還是依然柔軟好吃歐﹗


(
吳寶春的桂圓酒釀大麵包)

吳寶春麥方店官網

延伸閱讀這次的台灣行﹕
2011台灣行之台北-花博及台北到處走走
2011台灣行之高雄1-Open小將的夢時代
2011台灣行之台南-赤崁樓, 台南小吃
2011台灣行之墾丁1-白沙灣, 貓鼻頭, 台灣最南點, 出火, 墾丁大街
2011台灣行之墾丁2-小灣, 海角七號, 海生館
2011台灣行之高雄2-高雄半日遊, 蓮池潭
2011台灣行之台中1-親戚篇
2011台灣行之台中2-彩虹村,日月潭
2011台灣行之彰化1-親戚篇
2011台灣行之彰化2-微熱山丘, 鹿港
2011台灣行之台北-貓空, 九份及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s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