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路路就兩歲了…

路路十二個月大體重 18 lbs 4 oz (8.34公斤), 身高 28.25" (71.73公分)

在路路十二個月大的時候,路路終於長了第三顆牙齒 ,才可以擺脫長達兩個月【兩齒】的綽號。路路一出生後,路路媽咪和爸比就讓路路自己在他房間裡的小床上睡覺,路路在三個月大時可以睡過夜,但是通常在,要
放路路到床上睡覺時,他都會嗯嗯唉唉個5~15分鐘,路路媽咪和爸比也就讓他唉,之後他會自己睡著,一直到路路十二個月大的時候,突然有一天路路在睡覺前居然不哭鬧了﹗一直到現在,路路如果還不累的話,他會自己在小床上唱歌、看書,然後自己入睡。所以,每天細細耕耘,總會有收獲的一天。

十四個月大﹕路路會走路嘍﹗路路一會走路後,路路媽咪就覺得路路已經不是小Baby了,所以,路路媽咪開始和他講道理﹕這件事不能做因為你會受傷。那個東西不能碰,因為這樣
個東西會壞掉。路路媽咪也不管他是聽的懂還是聽不懂,就是天天講,不能碰的東西就是不能碰,今天不能碰,明天也不能碰,不管誰場在都不能碰。所以慢慢下來,路路真的都不會去碰家裡的一些東西,像電視和電視下面所有的電器品,路路都不會去碰的。

十五個月大﹕體重 20 lbs (9.07公斤), 身高 30" (76.20公分)

雖然,路路是早產兒,但是,路路一直到他十五個月大的時候才生第一次病。這天,路路發高燒到105度F,兩天後,退燒時發現路路身上和臉上有很多小小粉紅色的疹子,才知道原來他是得了玫瑰疹。

十六個月大﹕路路會說的話越來越多了﹗例如﹕坐坐 (要吃東西的時候要坐下來吃), A B (ABC 歌), 依亞依亞哦 (王老先生), baby (看到baby的照片時會叫baby), more (還要吃,手語也會比). 娜娜 (香蕉Banana), 阿姨 (叫保姆阿姨), 弟弟 (叫自己弟弟), 奇奇 (姐姐,叫在Daycare的姐姐), 一嗯 (1. 2.), 哇嗚 (wow很驚訝的時候說的), 喔喔 (oh oh東西掉在地下的時候說的), 阿嘍 (哈嘍,拿起電話時把電話放在耳邊說的) 。

十八個月大﹕體重 22lbs (10公斤), 身高 2' 7" (82.3公分)

人家都說,當小Baby得過玫瑰疹後,就表示這個Baby身上已沒有媽媽給他的抗體了,路路還真的是一得過玫瑰疹後,就常常感冒,流鼻水、咳嗽是一定的,就在路路十八個月大時,流鼻水流了三個禮拜後,一天半夜開始發高燒到105.6度F,原來是因為鼻水讓路路得了中耳炎,長期咳嗽後變成細支氣管炎,在醫院裡,又讓路路傳染了紅眼症﹗﹗那是個很累人的兩個月…

二十四個月大﹕體重 25lbs (11.34公斤), 身高 2' 9.25" (89.2公分)

路路一直到做兩歲體檢前,牛奶還都是用奶瓶喝的,路路媽咪和爸比曾經試過給路路用Sippy Cup喝牛奶,路路當然是拒喝,當時路路媽咪和爸比覺得喝牛奶還是比戒奶瓶重要,所以暫緩要幫路路戒奶瓶的這件事。在路路兩歲體檢時,當醫生知道路路還用奶瓶喝牛奶時,醫生就說﹕『不行﹗不行﹗兩歲了﹗一定要把奶瓶戒了﹗』所以,隔天路路媽咪和爸比開始幫路路戒奶瓶,現在,路路
奶瓶是戒了,但是有時喝的爽快,有時又不喝,真是氣人﹗希望路路不要開始人家說的Terrible 2拉﹗

路路媽咪希望路路能吃多些,長高點,最重要的是開開心心的長大歐﹗Happy Birthday, my ba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s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