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路媽咪住在舊金山灣區已N年,這次還是第一次來舊金山的惡魔島玩。

Alcatraz Island又稱為惡魔島,本來是關重罪罪犯的監獄,而現在變成一個國家公園,一個遊覽舊金山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據說一年大約有5000人來惡魔島喔﹗

自從路路爸比看過The Rock(絕地任務)後,路路爸比一直想要來惡魔島看看,但是,要不是這次路路的乾爹乾媽來美國玩,路路媽咪和爸比也不會有這次的惡魔島之旅,(路路的乾爹乾媽要常常來美國玩拉﹗) 。本來,路路媽咪對這個惡魔島不是很有興趣,反正是關犯人的地方,有啥好看的﹖但是,這次去了之後,路路媽咪可是對惡魔島大大改觀,下次,如果還有朋友來舊金山玩,一定也要他們來惡魔島。

因為,整個惡魔島的玩法,設計的很好,本來以為坐了渡輪後,只是到島上自己到處走走看看,原來,在監獄的部份,他們有配備語音導覽,每個人有自己的耳機,語音導覽有八種語言可選(有中文),語音機可選暫停或繼續,所以你可以以你自己的步調走完整個導覽。這個惡魔島在這29年(1934~1963)聯邦監獄生涯中,居然有人逃過獄,還成功逃了出去﹗他們就是當年唯一成功逃獄的Anglin兄弟和Frank Morris。在這個導覽中,也有特別介紹當年他們如何逃獄,他們的逃獄法,真的很不可思議。自從逃獄後,就再也沒有這三人的消息。

本來以為,這個惡魔島之旅一個小時就可以解決了,結果一待就待了三個小時,還有點意猶未盡勒﹗


(從漁人碼頭搭渡輪到惡魔島,渡輪上還有賣吃的,所以在惡魔島上玩餓的人,別擔心)


(從渡輪回看碼頭,很美八﹗)


(只花了15分鐘就到了惡魔島,別怕會暈船拉)


(一下了渡輪,就會有人教你如何開始這個惡魔島之旅)


(很經典的一句話,大致是說“如果你做壞事,就會去坐牢,如果你在監牢裡做壞事,你就要去惡魔島”,可見得,惡魔島只關大壞蛋哦)


(排隊拿耳機開始語音導覽)


(語音導覽開始了)


(每一個人的牢房都差不多“小”)


(大部份的犯人都把他們的牢房當成自己家,都會布置一下)


(從惡魔島回看舊金山,很美八﹗)


(島上最大的問題就是水,但是,自從惡魔島變成國家公園後,水的問題已大大的改善,也為了旅客蓋了美美的廁所)


(惡魔島的聯邦監獄生涯在1963年結束)

惡魔島距離漁人碼頭不到兩哩,從漁人碼頭搭渡輪,大約15分鐘就可抵達。路路媽咪是網上先買好票,然後直接去碼頭搭渡輪。導覽門票加渡輪一人$26,可來這買票Alcatrazcruises.com 。

漁人碼頭美食篇﹕

路路媽咪好久沒來漁人碼頭了,這次感覺好像是旅客一樣走走吃吃,感覺不錯捏﹗


(漁人碼頭有很多家在路邊賣海鮮的,但是路路媽咪都不知道哪一家比較好)


(還好朋友推薦了一家好喝的蛤蜊濃湯,就是這家Sabella & La Torre)


(Sabella & La Torre有賣很多種海鮮)


(炸蝦、炸花枝、薯條少不了)


(他們家的蛤蜊濃湯真的是很好喝,濃郁而不膩)


(Pier 39上有名的迷你甜甜圈Trish's Mini Donuts)


(真的不錯吃歐﹗)


(猜猜這群人在看什麼﹖)


(在看做可麗餅拉,但這家的可麗餅真的不便宜,所以大部份的人都是看看)


(路路媽咪貪吃,買了一份“綜合”水果可麗餅,結果就只有包草莓和香蕉拉,要價$7.80哦)


(Hook & Cook炸魚和薯條)


(兩塊炸魚和些許薯條,也是貴森森要$8,但是,真的還蠻好吃的)

雖然,漁人碼頭上的美食是遊客價,但是,吃東西也是吃氣氛的嘛,大家一起走走吃吃,吹吹海風,這種經驗應該是無價的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s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