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家說,生第二胎比較不會緊張,那是騙人的

尤其,路路媽咪生第一胎時太容易。

路路當時早產六個禮拜,只重3.5磅(1587克),頭比路路媽咪的手掌還小,所以當時路路媽咪只push了兩次,也沒很用力,他就出來了。

當時是因為破水才去醫院,路路媽咪沒陣痛過。這次路路媽咪就一直問醫生陣痛的感覺是什麼,醫生只對路路媽咪說“You will know”哈哈哈…結果路路媽咪在預產期的前一天早上開始陣痛,當時真的是“You will know”一開始陣痛,路路媽咪就知道是這個感覺了

娜娜預產期的前一天早上9點開始,路路媽咪每20分鐘痛一次。到中午時,變成每15分鐘痛一次。下午2點,路路媽咪打電話給路路爸比說應該是今天要生了,路路媽咪叫路路爸比先去學校接路路,把路路送去路路外婆家之後再回家。路路爸比當時非常淡定,居然在公司摸到下午4點才離開公司,離開公司後,還打電話給路路媽咪商量晚上兩個人去哪裡吃晚餐。晚上6點時,路路爸比還沒回到家,但路路媽咪的陣痛已經開始越來越強的感覺,所以路路媽咪馬上打電話跟路路爸比說不出去吃晚餐了,隨便買個外賣回家吧。路路媽咪和爸比後來是吃完晚餐、洗完澡才去醫院,到醫院時,已是晚上9點半

路路媽咪到了醫院,一位年輕的護士幫路路媽咪帶上記錄陣痛的儀器,然後走開了大概半個小時。回來後,護士查路路媽咪開了多少,當時開了3.5公分,護士就說,因為路路媽咪只開了3.5公分,陣痛也非常不規律,所以她要路路媽咪先回家,等到每5分鐘陣痛一次,再回來醫院。路路媽咪當時因為很痛,就問護士:現在這麼痛,回家後要怎麼睡覺﹖護士說:她可以幫路路媽咪打一劑嗎啡,這樣路路媽咪就可以睡覺。但路路媽咪問:這嗎啡對小孩沒有影響嗎﹖護士說:baby也會睡著啊。路路媽咪又問:蛤﹖那baby睡著,這樣好嗎﹖護士說:歐,如果等到你要生時,baby還在睡,我們就會再打一針把baby叫醒。路路媽咪當時聽了真的是一頭霧水,但是如果不打這個針,路路媽咪回家後一定沒辦法睡,如果沒睡,等到要生時就會沒力氣,好像沒別的選擇,所以路路媽咪就說:好吧,給我打一針。護士就離開說去準備打針。

半個小時後,護士回來了,但沒帶針,護士說,當晚的主治醫師說路路媽咪這次是第二胎,有可能很快就生了,所以她希望路路媽咪留在醫院再半個小時,看看路路媽咪有沒有進展

半個小時後,護士又回來,一查路路媽咪當時開了4公分。護士回去跟主治醫師說,主治醫師說既然一個小時內,又開了0.5公分,所以決定要讓路路媽咪當晚留在醫院。就在這個時候,另外一位年紀長一點的護士來跟路路媽咪說她跟前一位護士換班,這位護士就有經驗許多,因為她自己生過四個小孩吶﹗護士問路路媽咪要不要現在打無痛分娩,路路媽咪當時覺得還沒有那麼的痛,所以問可以等一下再打嗎,護士說當然可以,但是她建議路路媽咪先打一個放鬆心情的針,這樣路路媽咪才可以睡一下,而這針只有一個小時的效用,一個小時後,路路媽咪可以再決定要不要打無痛分娩。這一針打下去,路路媽咪馬上有點頭暈暈喝醉酒的感覺,連手上的IV都不痛了,真的很神奇,所以路路媽咪小睡了一下。非常準的,一個小時後,路路媽咪又開始陣痛,護士就叫麻醉師打了無痛分娩

打無痛分娩後,護士查了一下,路路媽咪當時開了5公分,但羊水還沒破,所以護士說她想要建議醫生幫路路媽咪破羊水,這樣會自然的讓路路媽咪開快一點(真是位有經驗的護士)。當時路路爸比問了護士,通常這樣還需要多久到全開。護士說不一定,有可能是一小時開一公分。路路媽咪當時就想:哇…那還要5個小時捏。所以,醫生來幫路路媽咪破羊水之後,路路媽咪又睡了一下。

兩個小時後,路路媽咪突然被陣痛驚醒﹗路路媽咪當時覺得好痛啊﹗明明打了無痛分娩怎麼還這麼痛?所以叫護士來,護士說要去找麻醉師來看看,麻醉師來後,又幫路路媽咪加了一劑麻藥,麻醉師說等個5~10分鐘,藥效就會來了。路路媽咪一直看著鐘,5分鐘、10分鐘、20分鐘過去了,但是路路媽咪還是覺得好痛啊﹗就又再叫護士來,護士這時一看才驚呼:You are ready to push! 你要生啦﹗



30分鐘後,娜娜就出來了。娜娜出生時是右手貼著頭出來的。護士當時笑說,娜娜舉手說 Pick me! Pick me! 選我!選我!我要出來!


娜娜出生時體重6 lbs 14 oz (2785克),身長 19.4 inches (49.2公分),是個健康的小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s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