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雄下午五點開車到台南時已經天黑了。

路路媽咪爸比和路路這次的台灣中南部行的行程是這樣子的﹕

台北
>>高雄>>台南>>墾丁>>台中>>日月>>彰化>>台北

路路爸比租車時特別租的兒童椅很有用,因為路路在高雄一上車,一坐上兒童椅馬上就開始呼呼大睡。因為到台南時已經天黑,所以這晚並沒有安排太多的行程,路路爸比本來想要去台南有名的花園夜市逛逛,但是因為是星期一花園夜市沒開,路路爸比直接開車到赤崁樓,車停在赤崁樓旁邊的停車場。一下車,路路媽咪和爸比先衝去人氣強滾的義豐冬瓜茶,買杯超級好喝的冬瓜茶。

冬瓜茶一直不是
路路媽咪的菜,因為路路媽咪記得路路媽咪小時候,有一天,路路媽咪的大舅舅身體不舒服,人剛好在路路媽咪家附近,就跑來路路媽咪家借廁所,結果路路媽咪的大舅舅就在廁所吐起血來,嚇死路路媽咪,當時路路媽咪的大舅舅就跟路路媽咪說,應該是他剛剛喝冬瓜茶的關係所以才吐血。就這樣,冬瓜茶從小就變成路路媽咪的拒絕往來戶。後來長大一點,才知道當天其實是因為路路媽咪的大舅舅胃出血的關係才吐血。但是從小不愛喝的東西,長大後好像也不會變成喜歡。

但是路路爸比一直都是喜歡喝冬瓜茶的,路路媽咪這次在網上搜尋台南美食時,有很多人在討論義豐冬瓜茶,所以路路媽咪就把義豐冬瓜茶的資料寫下來。剛好義豐冬瓜茶就在赤崁樓的對面,所以一到台南時,路路媽咪和爸比先去買了杯冬瓜茶,義豐義豐的珍珠類都沒了,只剩下米苔目和椰果,義豐冬瓜茶加上米苔目,真的是人間美味…從此路路媽咪就愛上冬瓜茶


(人潮總是不斷的
義豐冬瓜茶)


(
義豐冬瓜茶米苔目=超好喝)

買完
義豐冬瓜茶路路媽咪和爸比帶著繼續在娃娃車上睡覺的路路去赤崁樓走走。路路媽咪不記得以前有來過赤崁樓,只是覺得晚上的赤崁樓還真的蠻美的,當晚的赤崁樓只有小貓兩三隻,站在門口的收票人員解釋說星期一的晚上沒有藝文活動,所以赤崁樓很空。




(晚上的赤崁樓很美吧)








(有一位很熱心的阿伯,一直說從這個角度拍照最好,還一定要
路路媽咪把在睡覺的路路挖起來張全家福)

逛完
赤崁樓路路媽咪和爸比就往
赤崁樓的旁邊走走,去吃台南有名的小吃。


(有名的度小月)




(真的很好吃)


(台南米糕,好特別,
路路媽咪和爸比是第一次吃,路路也很愛)


(碗粿)


(碗粿)


(八寶冰)


(點了熱的八寶冰)



這次走馬看花的台南行,雖然時間很趕,但是總比待在旅館的好。出來玩,
路路媽咪和爸比喜歡用盡、玩每一分鐘。當晚,吃飽喝足後,路路媽咪爸比和路路三人倒頭就睡著了。

隔天要開始
好玩的墾丁行嘍﹗(待續)

延伸閱讀這次的台灣行﹕
2011台灣行之台北-花博及台北到處走走
2011台灣行之高雄1-Open小將的夢時代
2011台灣行之台南-赤崁樓, 台南小吃
2011台灣行之墾丁1-白沙灣, 貓鼻頭, 台灣最南點, 出火, 墾丁大街
2011台灣行之墾丁2-小灣, 海角七號, 海生館

2011台灣行之高雄2-高雄半日遊, 蓮池潭

2011台灣行之台中1-親戚篇
2011台灣行之台中2-彩虹村,日月潭
2011台灣行之彰化1-親戚篇
2011台灣行之彰化2-微熱山丘, 鹿港
2011台灣行之台北-貓空, 九份及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s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