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路路媽咪趁著好天氣加上總統節長假

路路媽咪提議帶著路路來個舊金山一日遊先去Universal Cafe*吃了個好吃的Brunch,再去聯合廣場坐Cable Car去漁人碼頭走走。


(Cable Car真的是完全手工的,需要人推車、拉車、轉方向)


(舊金山的地標 Cable Car)


(這次是路路第一次坐Cable Car,開心的勒﹗)


(美麗的舊金山街景)

大約15分鐘後,就從
聯合廣場坐到漁人碼頭了,粉快。


(Pier 39 越來越乾淨整齊嘍)


(海豹怎麼少了那麼多隻﹖﹖)

就在大家開開心心往回程走時,發生了一件驚險的事情…


當時路路媽咪和爸比準備坐Cable Car的Powell-Mason Line從漁人碼頭聯合廣場,在Taylor街上車路路媽咪和路路坐在最前面的第一個位置,而路路爸比是站在路路媽咪前面拉著欄杆。Cable Car從Taylor街走沒多久,剛轉彎上Chestnut街,就有一台公車歪歪的停在Chestnut街上,公車的屁股剛好停在Cable Car的軌道上。Cable Car的駕駛說了聲﹕哦…(好像抓到小孩做錯事一樣),駕駛也在公車的不遠處停了下來,但是才剛停不久,Cable Car又動了起來,但是公車還停在那不動,路路媽咪以為Cable Car的駕駛只是想要再停靠近公車一點,但是,忽然Cable Car加速起來之後就狠狠的撞上公車﹗把公車的保險槓撞凹下去﹗撞上的位置剛好是在路路媽咪那一邊,也就是路路媽咪眼睜睜看著它撞下去,而最可怕的是,路路爸比抓的欄杆撞後完全貼上公車,也就是說,如果路路爸比當時沒有反應比較快,在撞下去的前一秒鐘放手,去反抓後面的欄杆,路路爸比的手指頭就會被切斷掉﹗

撞車後的三分鐘,Cable Car車上異常的安靜,因為大家都嚇壞了,也沒有人動,大家就呆呆的坐在那裡。然後駕駛上車,用很不好的語氣說﹕Is anyone hurt? (有沒有人受傷?),但是沒有人回答他,他又繼續說﹕Is Anybody hurt?  If you are hurt, I need to know RIGHT NOW! (到底有沒有人受傷? 如果你受傷,我需要現在知道﹗),If you are hurt, I need to call an ambulance.  You can't walk away and come back to tell me you are hurt! (如果你受傷了,我需要叫救護車你不能離開現場後再回來告訴我你受傷了﹗),後來大家就說沒事,這時很多路人開始拍照,Cable Car和公車就大剌剌的停在路中間,這時,路路媽咪心裡想的是–完了,現在沒有Cable Car,那要怎麼回聯合廣場﹖接下來,副駕駛叫大家去下一個路口等接駁車來接大家回去。路路媽咪才想要稱讚舊金山市政府效率怎麼那麼高﹖可以緊急事件發生,就有接駁車會來接大家一群人呆路口等了20多分鐘後,駕駛才跑來指著一台公車說﹕這台公車會去聯合廣場﹗你們就上這台回去吧﹗一群人急忙忙跑到下一個路口上車,當時正逢交通尖鋒時間,所以公車花了半個小時才回到聯合廣場。Orz…


(Cable Car路線圖,地圖從這裡)


(當Cable Car撞上公車)



還好這次Cable Car撞公車事件沒有人受傷,但是路路媽咪覺得Cable Car的人對這種突發事件並沒有受過訓練,尤其,駕駛講話的口氣非常不專業。事情發生後,駕駛及駕駛並不知道該怎麼做,讓大家呆呆的坐在那邊,其實當時路路媽咪覺得大家坐在車上危險的很容易發生二次車禍。

其實就像每種交通工具一樣,都有發生車禍的機會
,當然Cable Car也不例外。交通工具行速越快的、傷害越大,還好Cable Car每小時只走9英里,所以乘客所受到的傷害相對的較低。

雖然當天發生了這種事情,但是舊金山還是很好玩的拉﹗﹗

只是
,路路媽咪可能要過一陣子才會再去坐Cable Car了………

延伸閱讀﹕
(SF) 超人氣的Universal Cafe
(SF) Samovar Tea Lounge
(SF) 舊金山的惡魔島Alcatraz一遊
(SF) Bangkok Noodle & Thai BBQ 泰國餐館
(SF) Lovejoy's Tea Room 英式茶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s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