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路媽咪的寶貝路路已經四歲拉

這一年,路路還是在Daycare幼兒園成長。現在幼兒園有比較多的小朋友,所以路路每天上學都上的很開心。

路路在這一年,說的話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有自己的主見。

路路在三歲時說過的最經典的一句話應該是﹕
"scary one jump"。有一天,路路問路路媽咪"嚇一跳"的英文是什麼﹖路路媽咪在做其他事,沒理他,過了一會兒,路路就對路路媽咪說﹕我知道"嚇一跳"的英文是什麼了﹗是"scary one jump!!!"

第二句
經典的話是﹕媽媽,你幫我生個小baby,我去Snoopy Park玩碰碰車的時候,他可以坐在我旁邊。你要給他一個奶嘴,我碰到別人的時候,他就不會哭了。這是路路媽咪爸比在車上,路路的小腦袋想出來的,是不是間接跟路路媽咪爸比說,他想要個弟弟妹妹啊﹖﹗

路路過了四歲生日後,帶他去看了醫生,也就是四歲檢查。

路路4歲﹕體重 32.5lbs (14.7公斤), 身高 3' 4" (103.6公分)

醫生給一張四歲的成長進度表,上面有說四歲的小孩應該會做什麼事情﹕


1)  會用一隻腳跳------OK
2)  用一隻腳站立可以平衡兩秒以上------OK
3)  知道四種顏色的名字------OK
4)  會自己倒水,會切和壓碎食物------OK
5)  會自己穿衣服、褲子和扣扣子------OK
6)  知道自己的名字------OK
7)  會唱記憶中的歌------OK
8)  講話清晰------OK
9)  會玩幻想的遊戲 ------OK
10)會玩硬紙板遊戲和撲克牌------沒玩過,改天來試試看
11)畫人物時,至少會三個身體部位------OK
12)看書時,會告訴你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OK

在四歲檢查時,醫生有看看路路,說一切OK。但是問了
路路媽咪爸比,為什麼路路沒去上Preschool﹖路路媽咪就表示現在這個Daycare很好,路路喜歡,地方也對路路媽咪爸比很方便。而醫生說Preschool和Daycare唯一不同的地方是Preschool有一個制定的日程安排表,這個時間做這個,那個時間做那個,每天都差不多,因為上Kindergarden後,學校就會是這樣,而通常Daycare是不會有制定的日程,很多小朋友一上Kindergarden後就會不適應。路路媽咪本來比較擔心的是路路的學習進度會跟不上,但是醫生說,學習進度不用擔心,要比較擔心小朋友心智上有沒有準備好。

在四歲檢查時路路還做了第一次的視力和聽力測驗。視力測驗要路路往一個機器裡面看,就像大人視力測驗一樣,要念出最下面看的到的一行英文字母,但是路路一直搞不懂,一直唸最上面、最大的那兩個英文字母,叫他繼續念,他也念不出來。後來護士就改了另外一個Michigan Preschool Test,用圖卡,四邊有四種圖案,有女生、狗、男生、兔子,圖案的中間有很多像E的形狀,這些E都只會指向一個方向,女生、狗、男生或兔子,路路需要告訴護士這些E是朝哪裡,總共有八張圖卡,也是需要往機器裡面看,路路八次都答對了,護士說如果都說對了,視力就有20/40,而這八張圖卡每一張都要說對,要不然就不算

接下來是聽力測驗,護士要路路帶耳機,如果聽到聲音就舉手,所以路路聽力也OK

三歲檢查時不需要打針,四歲檢查時需要打四針。而在五月時,路路媽咪爸比帶路路回台灣時,路路就先打了兩針,所以這次只打剩下的兩針。路路現在超怕打針,一直叫不要打、不要打,但是打完後也OK,並沒有哭,只是會說手很痛,睡覺時也說手痛睡不著隔天路路媽咪帶路路上學的時候路路一直說他手痛想在家睡覺路路媽咪說不行歐媽咪要上班路路就說你去跟你老闆說我不舒服你就不用上班了大了真的反應超多的

當然,路路媽咪還是最希望路路能開開心心的長大歐﹗

路路,四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s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