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路路每六個月的牙齒檢查。

因為路路媽咪自己的牙齒很不好,所以,
路路媽咪很自然的非常注重路路的牙齒,路路媽咪每晚都會很徹底的幫路路刷牙、剔牙刷舌頭,雖然路路現在還是乳牙以後會掉,但是習慣當然是從小養成的嘍


(路路現在是pro了,自己會乖乖坐好,還會要求看Dora(電視在天花板上))


(路路很乖的看牙)


(牙醫師診所有隻很可愛的猴子,路路在幫他刷牙)


(路路選的吹泡泡玩具,出門後馬上玩起來)

幾個禮拜前,路路媽咪發現路路右下的大牙有黑黑的情形,怎麼刷都刷不掉,路路媽咪很擔心是蛀牙,後來牙醫有確認不是蛀牙,牙齒有凹洞就是了,所以這一顆牙要花更多的時間來刷牙醫後來有提到路路四歲時可以照張X光片來看路路的牙跟牙之間有沒有蛀掉,所以剔牙是很重要的。

路路媽咪是怎麼幫路路刷牙的呢﹖路路媽咪都是要把路路平躺在洗手台上,一開始的時候,路路媽咪是跟他玩牙醫的遊戲,路路媽咪會說﹕我們現在假裝在看牙醫歐,假裝天花板有個電視在放Dora,假裝看,路路有沒有看到啊﹖小朋友很喜歡玩假裝的遊戲,所以路路都會說﹕有看到﹗然後自然的把嘴巴張開,路路媽咪就會趁這個時候趕快的幫他刷牙。後來這個假裝的遊戲路路不玩了,路路媽咪就去Chuck E Cheese網站下載一張Terrific Teeth Calendar,路路媽咪說Chuck E Cheese要路路媽咪給路路這張Terrific Teeth Calendar,如果路路每天都乖乖刷牙,每天都有貼一張貼紙,只要集滿後,Chuck E Cheese就會請路路去Chuck E Cheese玩。這個還滿有效的,又有紙可以貼,又可以去Chuck E Cheese玩,所以這個方法還用了蠻久的。後來現在路路媽咪不用任何方法,路路會躺在那讓路路媽咪刷牙,不過當然也有幾天路路皮起來要人抓狂就是了。

路路媽咪希望路路以後都能有好習慣天天刷牙刷好牙

Chuck E Cheese的Terrific Teeth Calendar來這下載

延伸閱讀﹕
(2yr 11m) 路路看牙去
(2yr 5m) 又去看牙醫嘍,每六個月的check up
(23個月) 路路看牙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s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