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小孩子長的快,

還是真的要自己親生經歷過才知道。路路媽咪記得,路路剛出生到一歲的那一年,路路媽咪覺得時間過的非常的慢。路路早產,小小的一隻,不論路路媽咪和爸比怎麼樣餵他,他好像都長不大。每天呵護著他,半夜還特別給他喝一瓶奶,就是希望他能快快長大。而現在,路路已經三歲了,每天活蹦亂跳調皮的,時間真的過的超快的拉﹗

路路24個月大時﹕體重 25lbs (11.3公斤), 身高 2' 9.25" (89.2公分)

路路在兩歲體檢的時候,醫生就說了要路路戒奶瓶,所以當晚回家,路路媽咪就把牛奶放在一個杯子裡加吸管給路路喝,路路覺得新鮮,很阿沙力的用杯子就喝完了,後來有幾次路路有對路路媽咪說他要奶奶,但是路路媽咪說路路是大孩子不用奶奶了,路路吵了幾次,也就沒再吵了,所以戒奶瓶可以算是一次成功。

2歲5個月﹕現實的小孩

有一天,路路早上為了要叫路路媽咪起床,所以一手啪的打在路路媽咪的臉上,路路媽咪要路路說SORRY,路路不肯,所以,路路媽咪就說你這樣不乖,以後不給你糖果吃了。因為路路剛吃了維他命(他認為的糖果),所以路路就說﹕『糖果我吃到肚子裡了』,路路媽咪就說那軟糖呢(其實是維他命C)﹖軟糖還沒吃啊﹗因為維他命C是下午吃的,所以路路還沒吃到,路路想了一下就說﹕『SORRY﹗』 ,真是現實的小孩。

2歲 9個月:  路路Potty Train成功

路路這時可以白天不用穿尿布,要尿尿時,會跟路路媽咪和爸比說,也會自己去廁所,但是晚上還是給他包尿布。

2歲 10個月﹕路路的英文

因為路路在家都是講中文,上幼兒園也是,所以路路其實不大會講英文。有一天,路路媽咪帶路路去小阿姨家BBQ,地點在游泳池旁邊,路路小阿姨有許多外國朋友,這些外國叔叔都會陪路路玩,路路很皮,一直把球丟到水裡,然後要外國叔叔幫他揀,路路會很可憐的躺在游泳池邊,手搆不到球的樣子說﹕HELP~ 然後外國叔叔會跳進游泳池裡幫他揀球。路路拿到球後,又會把球丟到水裡(整人來的),結果外國叔叔說﹕NO﹗不幫他揀了,路路就指著外國叔叔說﹕You~ Water! (叫他進水揀球),外國叔叔說﹕Nooo~ You~Water! 就這樣你來我往,超好笑。後來有另外一個外國叔叔躺在游泳池邊正想把球揀起來,但是還搆不到球,路路在游泳池對岸以為他是想下水但是下不去,所以就很大聲的說﹕I~ HELP~ YOU~ 就跑到他旁邊推他,想要幫他下水。這句I~ HELP~ YOU~真的是很經點。

其實路路媽咪並不擔心路路的英文,因為這邊的大環境是以英文為主的,所以不管怎麼樣,路路有一天一定會英文的,況且小孩的學習能力強,路路媽咪只希望路路能夠繼續講中文下去。

2歲 11個月﹕沒蛀牙

路路在2歲 11個月大的時候去了他第三次的洗牙,這一次路路完全自己躺在椅子上,全程非常的配合,嘴巴張的很大,最重要的是路路沒蛀牙。

路路自從出生後就是自己睡在自己的房間裡,一直到現在都沒變。路路媽咪記得在路路兩歲半的時候,路路有天晚上突然用非常可愛的聲音說﹕『我可以睡在爸爸媽媽中間嗎﹖』,但是路路媽咪和爸比的床真的很小,不夠睡,所以就沒有答應路路。去遊輪的時候,因為床夠大,路路是睡在路路媽咪和爸比的中間的。後來幾次出去玩,路路媽咪發覺路路自己睡一張床睡的比較好,所以之後都讓他自己睡一張床。路路睡覺都是360度的,他會不停的換方向睡。幾個月前,路路也是有陪睡的問題,就是每晚路路都要路路媽咪陪他睡覺,路路媽咪也真的陪過幾天,但是每次在旁邊陪他睡覺,路路反而更睡不著,有幾次明明是很累,但是怎麼樣就是不肯閉上眼睛,然後路路媽咪一個晚上就沒了,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做任何事情。所以路路媽咪就上網查,看其他的媽咪們是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後來,路路媽咪整理出來一個Routine慣例的形式
就是洗澡喝牛奶唸故事書喝水尿尿上床講故事/講話聽音樂蓋被子晚安路路媽咪和爸比要用一樣的Routine路路當然沒那麼容易妥協一開始路路媽咪幫路路換小小孩床的時候就在他房門口裝了個小門一是防他半夜起來亂走不安全二是要他睡覺時要待在自己的房間裡而當路路媽咪或爸比做完Routine就要跟路路說是時間該睡覺了然後離開雖然現在路路三不五時還是會撒嬌說要陪睡但是吵鬧的程度已經比以前好很多

路路3歲﹕體重 28lbs (12.7公斤), 身高 3' 4" (103.6公分)

蝦米
路路這一年才重3磅(1.3公斤)啊會不會太誇張了些其實路路平常中晚飯都吃的蠻多的但是就是吃不胖呢

最重要的是路路很健康
那就足夠了

路路,三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s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