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路十八個月體檢後的一個禮拜就生病了,得了中耳炎,後來變成細支氣管炎,還外加上一對Pink Eye,真的是要昏倒﹗這篇文早就開始寫了,但直到現在才有時間PO,來看看他十八個月體檢的結果八﹗



路路在十九個月大的時候(四月份),才做了他的十八個月的體檢。

體檢結果﹕
身高 2' 7" (82.3cm),體重 22lbs (10g),頭寬 47.5cm

路路在身高上的百一分段值是10%,體重只有5%。(因為路路早產六個禮拜,而且,路路本來就比別的小朋友矮小一點嘍﹗)

在體檢過程中,醫師突然問了路路媽咪,路路會說幾個單字呢﹖路路媽咪從來沒算過,所以就隨便說說﹕『大概30個八』醫師說﹕『哇﹗30個了哦﹖那很歷害哦﹗20個應該就算多的了呢﹗』害的路路媽咪不好意思,回家趕快算一算。

路路現在會說的單字有﹕

1.) 媽媽 2.) Da Da 3.) 阿姨 4.) More 5.) 餒餒 - 牛奶 6.) 爸爸 7.) 啊嘍 - 哈嘍 8.) Bye Bye
9.) Ball 10.) 嗶嗶 - 車 11.) Uncle 12.) Na Na - Banana 13.) 抱抱 14.) 喋喋 - 謝謝
15.) ees - Please 16.) Amy 17.) Abby 18.) 寶寶 19.) 貝貝 20.) Bubble 21.) Elmo
22.) ㄠ- 好 23.) 有 24.) No More 25.) 魚 26.) Apple 27.) Yummy 28.) No 29.) 婆婆 
30.) 鴨鴨 31.) 狗狗

厚…真的有30個單字勒﹗

後來醫師聽了路路的心臟後,告訴路路媽咪和爸比說路路的心跳有點雜音(Heart Murmur),所以要路路媽咪和爸比帶路路去看心臟科。在去看心臟科前,醫師要路路先抽血,看看有沒有貧血,因為貧血也會引起心臟雜音,所以當天除了打了例行的兩針疫苗外,路路還被抽了兩管的血。抽血的過程真的是蠻可怕的,路路媽咪需要抓著路路瘦小的手膀,讓護士找到血管,還不能動,才能抽血。

隔了一個禮拜後,帶路路去看了心臟科醫師,醫師幫路路照了超音波,結果是沒事,是很多寶寶都會有的心臟雜音,叫路路媽咪和爸比不用擔心,長大後,雜音就會消失,也不需要再來覆檢。

路路現在十九個月大,有點要開始他的Terrible 2(可怕的兩歲),就是說,有些小朋友會在他們兩歲的時候開始性情變壞。因為,兩歲的寶寶通常已有他們自己的想法,但是還大不會表達心裡的需求,所以當想要做的事,做不到時,就會不耐煩而大哭大鬧。現在路路常會坐在餐桌上指著一個地方,叫著『嗯…嗯…嗯…』路路媽咪和爸比不懂他時,就會大哭,真的是很難搞捏。

路路媽咪希望路路能多吃點嘍﹗真的是太瘦了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s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