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路路媽咪回台,因為怕行李超重,所以一直不敢去書店。

要回美的最後第二天,把差不多的東西都裝箱後發現,居然還有20磅可買﹖趕快殺去金石堂,買了些烘培的書,其中的這本【孟老師的100道麵包】是路路媽咪一直很想買的。

這本【孟老師的100道麵包】還有附送一片DVD,有一些麵包的做法有DVD可以參考,很好用。路路媽咪這次選了孟老師的【乳酪火腿麵包】,做了一點變化後,變成了路路媽咪的【熱狗起司包】。

【熱狗起司包】材料及做法如下﹕(參考孟老師的【乳酪火腿麵包】)

材料﹕
A 高筋麵粉200g,全麥麵粉10g,砂糖15g,鹽1/4tsp,酵母2g(1/2tsp),奶粉10g,全蛋30g,水100g
B 無鹽奶油15g
C 內餡﹕片裝的Cheddar Cheese(一個麵包半片),迷你火腿

做法:
1. 材料A全部混合,先用慢速攪拌成團,再用中速攪成有光滑的麵團
2. 加入無鹽奶油用慢速攪拌,再用中速攪成薄膜的麵團
3. 麵團放入微波爐與兩杯熱水做基本發酵約80分鐘
4. 麵團分割,滾圓後鬆弛約10分鐘
5. 整形成長方形狀再包入迷你火腿及起司(如下圖)
6. 包好內餡麵團的表面剪/劃三刀
7. 放入低溫預熱的烤箱與一盤熱水做最後發酵約30~40分鐘
8. 放入預熱烤箱烤330F15分鐘


(把鬆弛後的麵團桿成長方形狀,再卷入熱狗加起司)


(整形好做最後發酵)


(最後發酵好了,要進入烤箱烤嘍﹗)


(這次沒有塗蛋汁,所以比較白白的)

這次做的【熱狗起司包】很成功歐﹗中間的起司到了隔天還是軟軟的,很入味。只是這次路路媽咪用的是Costco賣的雞肉和火雞肉迷你火腿,有點辣辣的,路路爸比不是很愛。路路媽咪在想,如果路路媽咪能夠做完孟老師的每一道麵包,那應該就出師了八﹖哈哈…

同場加映﹕路路媽咪的另一聖誕禮物﹗哇哈哈﹗



如果有在留意路路媽咪烘培之路的人,應該會問﹕耶﹖路路媽咪做麵包不是用麵包機的嗎﹖沒錯﹗路路媽咪之前的麵包都是用麵包機來打麵團及發酵,之後路路爸比送了路路媽咪一台小紅做為聖誕禮物(其實很早就買了,但不敢開拉﹗覺得好奢侈哦﹗),所以,這次的麵包就由小紅來代勞,也不知道是不是小紅的關係﹖還是孟老師的食譜的關係﹖才有這次成功的麵包呢﹖所以,路路媽咪決定下次要用麵包機再來做一次【熱狗起司包】,看看口感有沒有不一樣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s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