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路媽咪終於做出心目中的完美麵包拉﹗

經過幾番的研究後,路路媽咪決定要做“湯種”麵包,因為湯種麵包長時間可保持柔軟綿細,口感結實不乾澀,應該就是路路媽咪心目中的好吃麵包。路路媽咪結合了兩種食譜而做出來的巧克力波蘿麵包如下。

波蘿麵包食譜參考JOJO

做“湯種”麵包前,要先準備湯種,通常路路媽咪會前一天做好,因為湯種要冷藏四個小時以上。

【湯種】
250公克的冷水與50公克的高筋粉攪拌均後,用小火加熱至65C(路路媽咪沒有溫度計,所以看著覺得熱了,攪拌成糊狀就可以了) 但要一直不停攪拌,溫度一到到就離火,繼續攪拌一下,然後就可以倒入有蓋容器,放到冰箱中待涼,至少要四小時。


【巧克力波蘿皮

材料:
高筋
粉113公克,細砂糖66公克,奶油83公克,蛋41公克,可可粉13公克

【巧克力波蘿皮製作

將巧克力粉與粉一其他材料一攪拌發,時間不可太久也不可乾,濕可調整,濕會很難整形。

【波羅包體10個
材料:
A. 高筋210公克,低筋56公克,鹽半茶匙

B. 全蛋30公克,水85
公克,湯種84公克,20公克,細砂糖45公克
C. 快乾酵母6
公克 
D. 無鹽25公克(
室溫軟化)

包製作】
1. 包機先放濕料再放乾料,所以先把B倒入
缸,再把乾料,也就是A的部分過篩放入,然後中間一個小孔,把C放入,注意﹕快乾酵母不要直接接觸到濕料

2. 設定福樂包機。按8 Dough 打二十分鐘後,關機,放入D無鹽油,再開機按8 Dough,繼續打麵團的功能,總共一小時三十分鐘

3. 第一次發酵完後,
把麵團拿出來,分切成十,把麵團裡的氣壓出來,稍微滾圓後,室下進行中間發酵,約十分鐘

4. 中間發酵完後,放入一盆溫水到烤箱中,先預熱箱170度F(77度C),預熱完成時,關掉烤箱。中間預熱的時間來做整形 

5. 波蘿皮分成十份
滾圓,壓扁後放在麵團上,最好可以包住麵團,如果你喜歡有線條的波蘿麵包,可以劃線,但記得要劃的深,要不然就讓他自己破裂(路路媽咪做的是沒有劃線的)

6. 整形後放入烤箱進行最後發酵,差不多40分鐘,麵團膨脹到原來的1.5倍到2
倍大,麵團按下去鬆軟沒彈性就是好了

7. 發酵完之後,盤拿出來,箱預熱360度F,烤15分鐘

路路媽咪覺得這次巧克力波蘿皮好像不夠,因為沒辦法包住麵團,所以下次會做多一點。但是真的很好吃啊﹗真的是鬆軟又有彈性﹗湯種麵包真的是與眾不同﹗



後記﹕路路媽咪後來有給路路吃了中間麵包的部份,路路一下就磕掉了一半,看來路路還蠻捧場的歐﹗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s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