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會做提拉米蘇,也是因為那些杏仁瓦片,因為Amy說,可以把杏仁瓦片剩下的蛋黃,拿來做提拉米蘇,這個主意實在是太好了﹗不會浪費食物,所以,要做杏仁瓦片的材料都有了,就來準備提拉米蘇的材料八﹗

去Trader Joe's買了mascarpone(瑪斯卡澎乳酪),以為也可以在Trader Joe's買到Lady Fingers(手指餅乾),但是他們居然跟路路媽咪說,Lady Fingers變成了季節性的產品,現在沒有,要等到十月多,具體進貨的時間也不知道。蝦米﹖Lady Fingers不就只是餅乾嗎﹖怎麼會是季節性的產品﹖真的不是很懂,但是那些杏仁片不能再等了,尤其是已開封的。所以,狠下心,來挑戰路路媽咪一直不敢做的戚風蛋糕,心想,反正如果做失敗了,可以變成提拉米蘇﹗哈哈哈…

戚風蛋糕的初體驗就交給了無敵的CL配方,好像大家第一次做戚風都是用CL的配方。這也是路路媽咪第一次打蛋白,打完蛋白終於了解為什麼大家都是一人一台自動攪拌器,因為路路媽咪是用手提式攪拌器打的蛋白,真的需要打的很久,CL說一定要打到盆子倒掛,蛋白都不會掉下來。剛看食譜時覺得,切…怎麼可能﹖但是後來真的成功了﹗大概10分鐘後八,一個字…累…不過沒關係,想要吃好吃的就不要怕辛苦﹗哈哈﹗CL也說不要用防沾黏的烤盤,但路路媽咪才剛買了一個九吋的防沾黏烤盤耶,沒關係﹗就給他烤下去﹗

戚風在烤的時候,真的是超級香的﹗整個房子都是蛋糕甜甜的味道﹗除了CL的配方,路路媽咪也參考了KO的方法,KO說烤好時,一定要馬上倒扣在盤子上。所以戚風烤好時,路路媽咪馬上給他倒扣(結果忘了先照相),根本倒扣不過來,整個是黏住的,一部分的外皮就黏在盤子上。


(一部分的外皮黏在盤子上)


(後來搞了半天終於倒扣,再翻過來後,兩面的外皮都不見了。嗚嗚嗚…可憐的外皮﹗)


(旁邊長這樣)

提拉米蘇的配方是用Amy的Amy的配方在這 。路路媽咪沒有加酒,只用了咖啡,然後奶油也只用了半杯,到最後也剩下1/3的瑪斯卡澎乳酪。因為路路媽咪比較喜歡口味淡一點的感覺。這個提拉米蘇的配方真的很簡單也很好吃哦﹗﹗﹗


(提拉米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s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