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路一歲嘍﹗



路路在2007年9月11日出生,由於早產六個禮拜,出生時體重只有3lbs8oz (1587g)和身長16.5inches (41.91cm)。出生後的六個禮拜零兩天是在醫院渡過的。回家後的第一個月,一個禮拜重一磅(0.45公斤),因該是路路表達 『還是家裡好 』的意思八…

回家後還戴著心跳監視器,路路心跳降低時,會嗶嗶叫來警告路路媽咪和爸比,這樣路路媽咪和爸比晚上才能安心的睡覺。心跳監視器戴了四個月,這四個月中在半夜嗶嗶叫過幾次,但都沒大礙。

五個月大時,路路終於第一次出門看看藍天白雲、聽聽鳥叫,也陪路路媽咪去了Safeway買菜,路路爸比還給路路介紹各種水果,但後來路路睡著了…

六個月體檢時,路路的體重是14 lbs(6.35公斤)和身長24"(60.96cm),醫生阿姨說路路脖子還沒硬,所以不能吃副食,還有醫生阿姨覺得路路肩膀緊,以後可能會影響路路寫字的能力,所以建議路路媽咪帶路路去看Physical Therapy(復建)。

七個月大時路路會翻身了,之後就不能蓋被子了,因為會被路路踢掉,也在這個月做了個小手術,並無大礙。

八個月大時終於排到了Physical Therapy,也在這個月做了體檢,體重16 lbs(7.25公斤)和身長 27"(68.58cm)。醫生阿姨說路路可以吃副食了﹗耶﹗

九個月大時會向前爬行,但副食吃的不多。

十個月大時長了兩顆牙齒(下面),會說嬤嬤嬤嬤、巴巴巴巴、餒餒餒餒、答答答答,還會拍手背像 "參見皇上,吾皇萬歲萬萬歲"的樣子。

十一個月大時會站立了,也在這個月把夜奶戒掉。

十二個月大時不用再做Physical Therapy,復建阿姨說路路已趕上進度了,進步的很快哦﹗現在路路大概是體重18 lbs(8.16公斤)和身長 28"(71.12cm)。路路很愛爬來爬去,也愛扶著東西站起來,皮的很勒﹗如果你唱生日快樂歌,路路會拍拍手歐…

一年365個日子說長不長,說短也不覺得短,但是對BABY來說,是成長最多的一段時間。以前不懂Magical Moment這句話的意思,這段路路的成長過程,也就是路路、路路媽咪和爸比的Magical Momen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s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