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焦糖布丁的慘痛經驗後,路路媽咪下定決心要把焦糖布丁做好。

這次有高人指點,用了高人的食譜(哈哈…其實是米其林拉)。由於上次做了一次焦糖布丁,這次比較知道程序。一開始還是做糖漿,這次米其林的食譜比較清楚,多少糖多少水都很準確。也在同一時間熱牛奶和砂糖,但這次沒有讓它滾,溫熱時就把打勻的蛋汁慢慢的一點一點的倒入牛奶中,在倒入的同時,另一隻手也要慢慢的攪拌,但不要太大力哦﹗不要製造太多的泡泡。過篩兩次,這時路路媽咪看到了非常漂亮的乳黃色的液體。哇…路路媽咪心情頓時開朗﹗心想,這次不會失敗了八﹗回頭去看看那糖漿,耶…怎麼還是透明的﹖不會八﹖﹗焦糖還是做不出來嗎﹖這兩次做焦糖都是用小火,路路媽咪突然想到可能是火候的問題,心一狠,把它變成中火,不到兩分鐘糖漿就變成咖啡色了。耶﹗趕快把美美的焦糖倒入烤碗中,由於米其林是做一杯杯的焦糖布丁,只烤了30分鐘,路路媽咪沒有烤杯,只有烤碗,所以就烤了快90分鐘。



烤出來的焦糖布丁,真的是很香耶﹗家裡都是甜甜的味道。由於烤了快90分鐘,所以布丁表皮有點硬,也有點破掉,結論是,路路媽咪需要敗一些烤杯回來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s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