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吃過某人做的焦糖布丁蛋糕後,路路媽咪也想學做焦糖布丁蛋糕,尤於焦糖布丁蛋糕的難度對路路媽咪來說有四顆半星(總共五顆星),所以路路媽咪決定分開來做做看。焦糖布丁感覺上比蛋糕好做,所以就先來做焦糖布丁八﹗

路路媽咪找了找網路上的食譜,決定用克萊兒的烤布丁食譜,食譜看來還蠻簡單的。這天吃完晚餐,路路睡著了以後,路路媽咪很興奮的跑到廚房開始準備烤布丁。一開始先做糖漿,砂糖和水放入小鍋中小火煮沸,再加入熱水拌勻,然後就等它變色。在等糖漿的同時,路路媽咪不想浪費時間,所以就開始熱牛奶和砂糖,差不多過了五分鐘,牛奶和砂糖已經熱滾了,那個糖漿好像還沒有要變色的樣子。嗯…沒關係,可能還要一陣子,再等等八。牛奶和砂糖熱滾後,路路媽咪就把打好的蛋倒下去,厚…不倒還好,一倒後,整鍋就變成了牛奶蛋花湯﹗﹗﹗瞎咪﹖怎麼變成蛋花湯了﹖沒關係,食譜上還說要篩一下,路路媽咪大概花了10分鐘篩這鍋牛奶蛋花湯,回頭看一看那糖漿,還是透明的耶﹖﹗一點也沒有要變色的樣子,既然食譜上說,糖漿在離火之後,餘熱會繼續讓顏色變深…好吧,那就把這還沒變色的糖漿倒在烤碗中,再把篩好的牛奶也倒入烤碗中,隔水烤30分鐘。

30分鐘後,路路媽咪興沖沖的來烤箱看看這布丁,啥﹖﹗還是水水的耶﹗再烤個30分鐘八,結果最後烤了90分鐘後,這布丁才“好像”熟了。但是這顏色非常的不漂亮,白白的,糖漿是透明的(當然拉﹗在煮時就沒變過色),路路媽咪把整盤倒扣過來時,整個布丁也都是水水的。哎…只能說這次做的布丁是大失敗。

但路路爸比卻一直說這口感做的很像法國的Creme Brulee(脆皮焦糖布丁),只差沒有脆皮罷了。厚…有嗎﹖ 路路媽咪是覺得一點也不好吃,連照片也沒照,免得留下證據。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s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