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到牛肉金針菇卷是在MiFiBlack Rumba生活誌看到的,MiFi照的照片實在是很美,而且MiFi解說的作法也不難。第二次是在米其林家看到,米其林是用智烤爐烤的。看了路路媽咪心癢癢,很想試著做做看。還有最重要的是,路路爸比很喜歡吃金針菇,所以如果做失敗了,路路爸比也會吃掉。哈哈…

這個weekend有機會去僑胞市場,就買了一盒正在特價的牛肉片($2.99/lb),因為是第一次做,所以並沒有特別選肉,結果回家腌肉的時候,才發現肉都是破掉的,沒有一片片美美的肉,不知道做出來會是什麼樣子﹖﹗

路路媽咪在前一晚用薑、蒜、蔥、黑葫椒、低鹽醬油來腌肉。隔天把腌好的肉鋪上金針菇、細蔥卷起來,平鍋上放一點橄欖油,用小火煎,適時蓋鍋蓋悶,讓金針菇可以熟,因為金針菇會出水,所以後來鍋子裡會有些水,但沒關係,就這樣子慢慢的煎完,其實因為是牛肉,所以很快就熟了。路路媽咪當初還在擔心卷子可能會鬆開,但是後來發現,牛肉會縮水,所以剛剛好包住金針菇,一點都沒有鬆開﹗



那剩下的碎碎牛肉怎麼辦呢﹖路路媽咪靈機一動,就用同樣的材料炒了一盤,隔天可以帶便當的牛肉井。



路路爸比給了兩隻大姆指說讚﹗看來以後要常常做這道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s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