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y12.jpg

路路大阿姨和小阿姨幫路路媽咪過生日。

要帶路路媽咪去上Cooking Class,路路外婆也來參一腳。

選的烹飪課Bleu Ribbon Kitchen是在舊金山的Le Cordon Bleu College of Culinary Arts。

Bleu Ribbon Kitchen是Le Cordon Bleu College of Culinary Arts對外的 program,通常在weekend有對外教學,一天上個幾個小時,讓熱愛烹飪的人可以跟大廚學一些小技巧。

路路媽咪沒有在餐廳廚房工作過(雖然當過四個月的餐廳帶位),這次的經驗讓路路媽咪大開眼界。

Le Cordon Bleu是世界上最大的餐飲管理學校,全世界有50多所分校。然而在2015年的12月,Le Cordon Bleu宣佈要在2017年的9月關閉在美國的16所學校,2016年1月收的學生會是最後一批,他們會在2017年的9月前完成學業。

當天的烹飪課從早上9點開始,下午3點結束。

bdy.jpg

bdy2.jpg
(一早大家先聚集,他們有準備小點心和咖啡,小點心是學生做的,很新鮮好吃)

bdy5.jpg
(很有大餐廳廚房的Fu)

bdy7.jpg

當天的主題是
The Italian Series: Tuscany

菜單:
Tuscan Beans
Bistecca alla Fiorentina (Florentine Steak)
Seared Broccoli Rabe
Risotto
Tuscan Pine Nut Cake with Wine Soaked Raisins

四個人一組,大家分工合作把5道菜做完。每做一道菜前大廚會先示範一次,廚房內也有很多烹飪學校的學生幫忙(他們多半是幫忙洗碗)。

bdy4.jpg

bdy9.jpg
                                                         (牛排的醃料)

bdt3.jpg

bdy6.jpg

bdy8.jpg

bdy10.jpg

bdy11.jpg

bdy12.jpg
(路路媽咪這組的成果)

bdy13.jpg

這一天下來,路路媽咪只能大呼:好累啊!在廚房工作真的不容易!

但也真的很有趣。要記得早餐吃飽一點,因為一直要到下午2點多才能坐下來吃自己做的成品。

很可惜他們快要關門拉,Bleu Ribbon Kitchen Program會在2016年的6月25日上最後一節課。

很難忘的一次經驗。

======================================
Le Cordon Bleu College of Culinary Arts
350 Rhode Island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03
Guest Services: 855.783.8130
https://www.bleuribbonkitchen.com/about-us

======================================

 

同場加映:

Bleu Ribbon Kitchen結束,路路小阿姨說要到舊金山很火紅的Tartine Bakery買路路媽咪的生日蛋糕。

bdy14.jpg

bdy15.jpg

bdy16.jpg

bdy17.jpg

bdy18.jpg

bdy19.jpg

bdy20.jpg

bdy21.jpg

路路媽咪第一次來Tartine,真的是人山人海啊!

蛋糕真的是好吃!

=====================
Tartine Bakery
600 Guerrero St
San Francisco, CA 94110
Phone:(415) 487-26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s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