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39.jpg

路路媽咪和爸比非常喜歡坐遊輪

今年趁著路路學校放一個禮拜的春假,搭遊輪去加勒比海玩

這次搭的是Royal Caribbean - Oasis of the Seas 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 - 海洋綠洲號,海洋綠洲號有另外一艚姐妹船 - 海洋魅麗號 Allure of the Seas,兩艚船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遊輪。

海洋綠洲號大約為225,282噸,能載5,400人,船員人數為2,160人,房間有2,700間,甲板一共18層


船上應有盡有,從Boardwalk的旋轉木馬到 AquaTheater 露天水上劇院的空中雜耍,路路媽咪最愛的中央公園,路路爸比很想試的FlowRider模擬衝浪器,路路爸比和路路大阿姨試了不要命的高空滑繩。船上還可以看百老匯音樂劇 Cats,船上有第一個海上星巴克,迷你高爾夫球場、滑冰場小朋友們喜歡的夢工廠動畫人物史瑞克、費歐娜公主、鞋貓劍客、功夫熊貓、馬達加斯加裡的獅子愛力獅、河馬河馬莉、四隻搞笑的企鵝和狐猴國王朱利安、還有馴龍高手裡的人物都在船上哦!

坐遊輪說穿了其實就是養豬計劃。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的海洋綠洲號總共有16家餐廳及一家冰淇淋店和一家星巴克,這16家餐廳其中的11家是不用多付錢的,其他的5家是要每人再加錢才可以吃到,而Cups & Scoops冰淇淋店和星巴克是要多收費的,當然24小時的Room Service客房服務是不用錢的

不用付費的餐廳:
American Icon Grill, Café Promenade, Coastal Kitchen, Dog House, Main Dining Room, Park Cafe, Solarium Bistro Restaurant, Sorreto's, Vitality Cafe, Windjammer Marketplace, Wipe Out Cafe, Room Service.

需要付費的餐廳:
Chops Grille, Giovanni's Table, Izumi, Johnny Rockets, Sabor.

而在海上血拼是非常愉快的!因為不用付稅啊!啊!啊!船上有Coach、Kate Spade、高級手錶店,而且每天晚上在 Royal Promenade 會有特價活動,包包、皮夾手錶、眼鏡、圍巾、皮帶首飾等等特價,非常好買!還好路路媽咪是有節制的人,所以只買了一條手錶(其實是沒看到其他喜歡的啦!哈!)

好了,說了這麼多。開始路路媽咪一家人的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海洋綠洲號7天的旅程嘍!

Day 1 第一天:

路路媽咪和爸比帶着路路和娜娜為了省機票錢和旅館錢,路路媽咪和爸比決定搭半夜多停留一個城市的飛機最後到達目的地Fort Lauderdale佛羅里達州。這樣會早上到達佛羅里達不用多住一晚旅館到了可以馬上上船因為從路路媽咪家的城市起飛晚了,所以半夜到了停留的城市本來該搭的飛機飛走了,很累的路路媽咪和爸比帶着很累的路路和娜娜跑登機門,希望可以搭下一台飛機到Fort Lauderdale,要不然遊輪也搭不上了。還好上了該飛機,但一坐下來就煩惱著行李是不是也會到目的地﹖

這次坐遊輪還有跟上次一起坐迪士尼遊輪的愛莎一家人加上路路大阿姨一家人一起去。路路媽咪和爸比在當地早上8點到了Fort Lauderdale,在機場碰到了愛莎一家人和路路大阿姨一家人,大家都是坐不同飛機來的,能在機場就遇到就可以一起上船啦!

P.S. 很幸運的行李都到了


oa41.jpg
(看到了!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海洋綠洲號)

oa2.jpg
(登船手續簡單快速,一下子就可以上船了)

oa3.jpg
(一上船先填飽肚子,在Windjammer Marketplace自助餐餐廳吃午餐,養豬計劃開始)

吃完午餐到處走走,因為房間還沒好

oa7.jpg
(第一個海上星巴克在Royal Promenade)

oa12.jpg
(Boardwalk區)

oa6.jpg
(小朋友的Kids Club,3歲以上的小朋友可以免費參加的皇家幼兒課程,每天有專門設計的活動)

他們也有嬰幼兒照護,是需要每小時另外付費

oa4.jpg
(這是屬於一個Open Play的地方,家長可以隨時帶小朋友來玩)

oa5.jpg  

oa43.jpg

oa8.jpg
(路路媽咪一家人的內艙房)

oa9.jpg
                                                    (迷你的廁所)

下午4點開始了Guest Assembly Drill,也就是突發事件處理方式。大家需要去分配的地方集合,如果有突發狀況,大家需要去這邊等通知

5點開始開船

oa10.jpg
(Sail Away Party 開船趴)

路路媽咪小碎唸: 迪士尼遊輪的開船趴比較熱鬧些

oa11.jpg

一轉眼就到了晚餐時間

oa14.jpg

oa15.jpg

oa16.jpg

oa17.jpg

oa13.jpg

oa18.jpg

oa19.jpg

oa20.jpg

晚上7點鐘在Boardwalk有夢工廠動畫人物Meet & Greet

oa21.jpg
(原來是鞋貓劍客)

oa22.jpg
(史瑞克也來嘍)

當晚真的非常累了,大家睡的很香

Day 2 第二天:

第二天是在船上渡過的,一大早去了Windjammer Marketplace自助餐餐廳吃早餐,吃完早餐後帶小朋友們去游泳玩水

oa24.jpg

oa25.jpg

oa23.jpg   oa26.jpg

oa28.jpg
(Wipe Out Cafe就在小朋友玩水區旁,到處都可以吃)

oa27.jpg 
(還有吃到飽的霜淇淋)

oa29.jpg

oa30.jpg
(船的中間就是路路媽咪愛的Central Park中央公園)

這天下午兩點,有百老匯音樂劇Cats的表演,路路大阿姨看過Cats,她不想去再看一次,而路路大阿姨可以幫忙帶娜娜,路路和愛莎去Kids Club。路路媽咪爸比和愛莎的爸媽一起去欣賞Cats的表演

oa31.jpg
(舞台是跟在百老匯一模一樣的)

oa32.jpg
(幕間休息可以跟老貓Gus拍照)

oa33.jpg

愛莎爸爸在Cats的第一幕結束前就睡着了,路路媽咪要說,因為舞台在船頭,所以有時候搖晃的比較歷害,而場內的冷氣很強,第一幕一開始The Naming of Cats唸所有貓咪的名字也有催眠的效果,真的還蠻容易睡的。所以在幕間休息時,愛莎的爸媽就離開了,路路媽咪和爸比留下來看完。看完後,路路媽咪覺得還不錯看啊!而且裡面的歌都很好聽!當然現場聽Memory很過癮,路路媽咪還喜歡Rum Tum Tugger及Macavity-The Mystery Cat

路路媽咪和爸比在看Cats的時候,路路大阿姨和姨丈帶着表弟K和娜娜到處走走

oa44.jpg
(有免費氣球可以拿)

oa42.jpg

oa45.jpg
                                                 (免費畫臉服務)

oa46.jpg

當晚是Formal Night正式的夜晚,去餐廳吃飯需要穿的比較正式。如果穿牛仔酷、T恤、短褲是不能進American Icon Grill吃飯的

oa34.jpg
(路路和娜娜也要穿的正式哦)

oa35.jpg

oa36.jpg

oa37.jpg

oa38.jpg

oa40.jpg       

可能是船非常大的關係,所以每天要去哪裡吃飯和看什麼Show,是需要上船前在家裡先訂好的。

一開始路路媽咪覺得這樣好麻煩,還沒上船就要排好活動,覺得很沒有彈性。但是後來上了船,覺得還好當初都排好吃的、看的,要不然船上那麼多人,如果大家都擠在同一天看Show,同一個時間吃飯會更麻煩的


前兩天都在船上,第三天要靠岸嘍!

要去 Labadee 拉巴地,Haiti 海地–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的私人海灘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s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